幻海优品 - 虚拟会员特价充值平台
  • 移动版|
    移动版
  • 公众号|
    公众号
  • App
    App

浙江女子取消外卖订单被送餐小哥趁她不被踹了一脚

2023-02-25

浙江,宁波。黄女士订了一份餐一个多小时没送到,取消后却在楼道里碰见了送餐小哥。黄女士告诉他这份餐已经取消了,小哥说店家已经拒绝了黄女士。但黄女士还是拒绝了接收该餐,送餐小哥乘她不备对着黄女士就是一脚!当天黄女士和朋友要出差,为了节省时间就下单了三道菜,花费58块多。他们是按平常点餐收餐的半小时算的,

浙江,宁波。黄女士订了一份餐一个多小时没送到,取消后却在楼道里碰见了送餐小哥。黄女士告诉他这份餐已经取消了,小哥说店家已经拒绝了黄女士。但黄女士还是拒绝了接收该餐,送餐小哥乘她不备对着黄女士就是一脚!

当天黄女士和朋友要出差,为了节省时间就下单了三道菜,花费58块多。他们是按平常点餐收餐的半小时算的,可能是这次的路程有点远,他们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还没到,由于怕耽误了行程,就申请了退款,但是很快就被店家拒绝了。

并告诉她送餐小哥已经快到了,黄女士他们并没有理会,直接准备出发,谁知刚出门就在楼道碰到了送餐小哥。

小哥在确认了身份后,就想把餐递给她,但被黄女士以退单为由拒绝,这让小哥很是着急,如果他们再不收,两分钟后就要超时,自己就白干了。



他上前解释说单没有退,自己也按时送到了,她们没有理由不收。但是黄女士他们直接往电梯里面走,看到他们这个举动,小哥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直接发怒,上前踹了黄女士一脚。

黄女士一下就懵了,然后小哥还不算完,拿起一个垃圾桶要砸她,被一起的男同事拦住了,并随即报了警。

民警到来后,在了解了事情经过后,据黄女士说,小哥当着民警面,也承认了是自己情绪过激动打了人,并向自己道了歉。

然后,黄女士就按常规问事情怎么解决,谁知小哥却很可笑地说:要不你也踢我一脚吧!

黄女士觉得事儿不是这样的,做错事道个歉就好了,这样说话让她们不能接受。

随后,她们将事情反映给第三方,但是却只返还了退款,并没有对小哥雷某进行处分。并且她看到调查反馈上还显示雷某并没有动手。

这让黄女士感到愤愤不平,虽然第三方已经退款,但她认为还欠自己一个道歉。

但事情过去很多天了,黄女士都没有收到任何消息。直到黄女士多次追问,第三方才回复她正在调查,也已经对骑手做了停职处理。



并表示如果情况属实,会对雷某进行处罚,并且以后对他永不录用。

然而就在这时,小哥雷某却突然出面,称自己特别冤枉,雷师傅声称:

第一,尽管距离四五公里自己也没超时。

第二,退单申请已被拒绝,但他们仍然拒绝,给她看又不看,还骂让自己滚。

雷师傅表示自己没有错,本来已经很努力的争取尽快送达,她冤枉我,污蔑我,还要骂我让我滚,我当然很生气。

自己没控制好情绪,便对她踢了一脚,雷某也承认了第三方在调查这件事时自己撒了谎,那是怕自己会受到处罚,失去这份养家糊口的工作。

然而黄女士对她的说法却并不认同,她也没别的要求,只是需要一个真心地道歉而已。



那么,雷某对客户动手,他也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了代价,如果顾客追究他的责任,他会受到怎样的处罚呢?

1、不论如何打人是不对的,那么,从法律上讲,本案中雷某涉嫌什么罪呢?

《治安管理处罚法》第43条的规定:殴打他人的,或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,处5-10日拘留,并处200-500元罚款;情节较轻的,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。

当然,这是在一般情况下,对侵犯他人人身权利行为的处置,如果查明殴打行为一旦超越以上限度,则可能触碰刑法红线。

不仅如此,骑手雷某的民事赔偿责任也少不了。如果顾客被鉴定为轻伤,他还需要赔偿顾客医疗费、误工费、护理费、交通费、住宿费、住院伙食补助费、必要的营养费等费用。

2、雷某在工作期间,殴打他人,第三方是否承担侵权责任?

《民法典》第1191条规定,用人单位的工作人员因执行工作任务造成他人损害的,由用人单位承担侵权责任。用人单位承担侵权责任后,可以向有故意或者重大过失的工作人员追偿。

但如果员工殴打他人,是由于自己的原因而导致的,单位是不需要因此而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,反而,公司可以依法追究职工的责任。

3、根据法律规定,员工严重违反劳动纪律或者用人单位规章制度的,或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,用人单位可以随时解除劳动合同。

所以,无论骑手小哥会不会被追究刑事责任,其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了公司的规定,用人单位可以以此为由,无条件解除合同。

最后,第三方也依据规定对雷某进行了处罚,小哥雷某也为他的冲动付出了代价。

但是,对于此事也有很多争议,大家都知道小哥的时间争分夺秒,只要规定时间没有送达,不是被扣除绩效,就是被客户投诉,甚至被解聘。

但是无论有任何理由,打人都是不对的,但是作为顾客的黄女士也并不无辜,有些顾客可以随时退单,甚至动不动就投诉,小哥白跑一趟,有时还有可能被扣分扣钱。

添加微信
微信客服号
公众号
微信公众号